close

當下, 多次每況遇下的當下, 台灣人民的感受越集中, 祈求也越強烈; 我房子買不起, 我工作找不著不理想, 司法恐龍法官充斥, 冤案找不到出口。普羅大眾, 就期望只要選個總統 把我手上的票給他; 這位總統大人就會把一切都改變了; 所有的問題, 這個總統應該統統可以改變; 這個心態, 在民主國家中的公民, 看起來很普遍, 我們也不例外。

很多政客也明白人民的想法與惰性, 於是毫無顧忌的討好; 既然大家都有"被騙的需要" , 那政客們也放心大膽的扯起謊來。反正選民愛聽, 更希望你就這樣做; 於是 開始向未來下手(舉債發錢 債留子孫) ; 結果就是 大家一起來掏空國家 。公司經營人掏空公司資產可是違法的; 但人民要求國家領導人一起來掏空台灣, 卻變成好像再正當性不過的了 ?!

國家卻出現破產的可能了

台灣經過幾十年, 原本被政府養的好好的人民, 在人民支持下, 國家卻出現破產的可能了; 台灣越來越像是這樣 ?!
當今所謂的PIGS 的四個國家 是這種情況嚴重的; 放眼望去, 日本/德國/法國/美國, 幾乎可能確認是較有民主政治理想的大國家, 全清一色的高國債; 而阿拉伯國家/新加坡/香港, 這些被說是不民主的國家, 反而不但無負債, 尚可發盈餘於民。

責任與權力及能力 是一體數面的
政治的運作事體的數面, 不可能只要權力而不負責任; 當人民放棄了權力(放棄部份的民主), 例如監督, 而將其交由政府, 政府能力變大的 這個能力可能回過頭來壓制人民。當然, 政府也可能有更大的力量去為人民爭取利益, 承擔當更大的責任; 當人民不放棄權力, 政府能力變弱小時, 人民應知道自身的生存是自己的責任, 不能要政府負責。
但若一方面緊握自己的權力不放, 又要求政府負責, 政府只能去偷, 偷什麼? 偷你子孫未來的錢 ; 台灣這 20 年亂耗, 產生這樣的衰敗現象 !
社會主義必然是傾向集權的, 集中資源盡量照顧到所有人民, 嚴格管而不浪費。相對的, 民主政治的資本主義, 是比較放任競爭的, 讓人民追求財富 ( 相對比較不管人民未來是否超投資破產, 或不投資而萎縮死的 !); 但民意代表也可能拿國家資源, 去交換私人或者財團利益。

台灣人選總統, 必須要先明白, 自己要的是什麼, 有一好沒兩好 。選了意識形態或者小利益, 不挑選正直的人, 自己就只能自負慘澹的未來

一方面以不加稅麻痺, 另一端卻以放債去袖空; 兩大黨有深刻的責任和罪證 (債太高了!)

台灣邁入開發中的國家, 加上在野黨的加入; 社會福利爭相施行 源自於民主政治制度向社會主義政治制度的過度傾斜
原始的民主政治制度 國家或是政府 不過是"守夜的狗", 所謂的政府領導人, 除了正直公正外, 並不需要特別的才能 ( 尤其擴充經濟)
他所要守護的, 不過是守護國家安全與國內人民間競爭地位的平等, 如此政治和法律就夠了; 而且還設計了分權制衡與各式各樣的監察制度 唯恐政府濫權。
在民主政治制度下, 政府的職能是單調且微小的, 個人能力的發揮才是民主社會的主體; 也就是說, 政府政治體制的設計, 是以維護群體秩序為要, 而非保障個人生存。但當馬克思的共產主義思想出現, 民主政治不得不向左傾斜, 至今成了一個充滿矛盾的設計; 民主政治走至今日, 因為政府從原本單純的秩序維持介入了社會資源的分配。
由小蔣的強人政治, 過渡到現在, 一方面擴充各種組織的經濟規模和資源價值變化, 甚至不知不覺財富就已重新分配; 同時選舉也造成, 各黨搶當送財童子, 而掏空未來 !

 政治沒有白吃的午餐

加上人民宗教式的需求, 以小小的公民投票權居然想換取過當的經濟受益, 這是有問題的; 政治沒有白吃的午餐, 要知道公民權是生不出錢來的 ;在反對加稅 又政府必須萬能的認定下, 資源不夠, 不停放債就習以為常, 這不監管則台灣對來是很可怕的 !

目前, 台灣人在宗教行為中的有逃避脫責的賄賂心理 ( 犯罪求神, 賭博求神) ; 台灣大家樂風迷時期, 常見有神像被人"報復"。
因為某位神像沒有保佑某人中大奬, 其結果就是人把神的手、頭給斷了洩憤(當神有義務有求須應嗎?)

這都顯示 "逃避" 的心理機制, 以及違背善良的自私; 透過一個自以為可溝通的神祗, 請求祂能夠將之解決, 這是不對的 !

因為自身不知也不會考慮如何解決, 再以一個我以為已負擔的了的付出, 做為交易; 這其實就像是, 我需要一百萬, 但我沒有, 所以我決定請神明給我一百萬, 然後再以十塊錢報答祂 。
把一百萬的問題化約成十塊錢的問題( 選票); 太容易了, 如果人生所有事依照辦理 就無所謂難事了。政治的事不該是如此!
這不過是一種自欺的行為罷了; 不是欺人是自欺。當我生氣被騙時 想必是被神明騙了 其實騙我的是我自己, 神明根本是"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"?

台灣人民是否該資醒 ? 台灣的政治, 像極了台灣的宗教文化所隱含的價值 ; 這是很不健康; 蔡英文不想被監督, 就不該讓她選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易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